抗击疫情 凤阳在行动

县计生协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不忘计生特殊家庭

发布时间:2022-04-25 15:36阅读次数:
分享到:
打印

连日来,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,县计生协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及身体健康,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,通过提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,线上送心理疏导,线下送爱心防疫物资,共同筑牢战胜疫情的心理防线,确保特殊家庭人员身心健康,让他们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到政府与社会的关怀关爱。

加强宣传,做好自我防护。组织志愿者通过电话、短信等方式,向计生特殊家庭发送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科普知识,告知尽量不参与社会活动,不接触外来人员,室内勤通风,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,注意个人卫生、勤洗手,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,以增强抵抗力。同时提醒患有慢性疾病的计生特殊对象按时吃药,如有不适及时联系帮扶联系人、志愿者,就近就医,相信党和政府,不信谣、不传谣、不恐慌。

了解需求,做好物资保障。志愿者们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、消毒液等防护物资,第一时间送到服务对象家中,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,根据各个计生特殊家庭的生活物资需求情况,特别是急需的生活物资,由志愿者统一采购并送上门。

线上咨询,做好心理疏导。为及时消除疫情给特殊家庭带来的焦虑和恐慌,志愿者们利用微信朋友圈、QQ群等平台发布疫情动态及防护措施,各乡镇协会会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,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身体状况监测,稳定特殊家庭心理情绪,重点关注高龄、独居的特殊家庭,做好慰问帮扶和心理疏导,加强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,缓解服务对象焦虑的情绪,确保他们保持身心健康。(胡佳佳)

编辑:
返回
上一篇: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
下一篇: 县卫健执法大队:强势出击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